幽齋

一篇隨緣SPN文小記06-11

  入坑也幾年了,最近隨緣又浮上一些好幾年前的文,再次品讀後有了不同的想法。


  剛入坑時滿腦子都是文,不懂選文更不懂自己的偏好,有些文寫得非常好,卻總覺哪裡不對勁卻怎麼也想不出來。


  前兩天看了一篇SD的AU文,以前就覺得挺好看,只是就是不知為何覺得又沒評論上說得那麼好,想著:每個人喜好不同吧?


  直到這次重讀後才明白我糾結的點在哪裡。


  一是文裡的Sam對於John老將他和Sam比較感到不滿因而老和父親爭吵,即便如此他還是非常努力地達到父親要求,好讓父親為自己感到自豪,直到他再也無法達標後終於自暴自棄。

 

  這是Sam???


  Sam難道不是那種我不會為了迎合你而去做我不想做的事、我會竭盡所能去走自己想要的路的人設?

  

  如果Sam是那種為了讓父親滿意而不斷迎合....哪會被那麼多粉罵白眼狼...Sam的確不滿父親將自己和Dean比較,但因此努力滿足父親所有要求而失去自我(這是Dean吧?)

  在我個人解讀反而是Sam想要成為Dean才對,他努力想成為Dean比達到父親要求更合原劇設定吧?Sam最終離家是為了他不想成為獵人、他有自己的路想走、有自己的選擇,絕不像文裡的那樣呀!

  

  更何況Sam可是一邊獵魔一邊努力錄取斯坦福之後又獲得全獎的人呢!怎麼可能因為在體育活動花太多心思就達不到文科方面的成績?AUSam還不用煩惱學雜費、房租、生活費等有的沒有的金流呢! 


  二來是這裡的Sam居然愛Impala勝過Dean愛Impala,所以John將原本想送給Dean的決定送給Sam好嘉賞他順利畢業...(Sam你是有多混?還是父親要求太高?還是你叛逆期讓你腦殘了?還是這裡的你腦子就是不好使,才會差點無法畢業...)


  Dean怎麼可能將駕駛權交給Sam???!!!這唯一的可能性就是Dean掛了或者是他累到開不了車、或者是想討Sam歡欣才有有的事情啊!!!


  所以這是AU咩~傻子!


  負面情緒發現完畢,我只是碎嘴而已,閱讀能力有問題所以看不懂文,求別鞭我!謝謝!

 
   
评论(13)
热度(3)
藥石無醫山米粉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