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齋

重點不在於他們的身份、或是在你心中的地位、而是...

你答應我的事情,原來都只是一場謊言?


  Benny的重要性或許比Amy更為強烈且顯眼,可是Amy在Sam的生命裡同樣也是一個難以忽略的過客。


  在Dean的心裡、血液裡都流淌著對Benny的信任與感激之情,在同是煉獄生活裡,彼此相互照料、生死相依,給了Dean一線希望,活著出去的出路。


  而Amy對Sam來說抑是種短暫虛幻般心靈相依的存在,沒有Amy相救,Dean找到的就只會是Sam冰冷的屍體;在Sam感到迷惘時出現了與他相同感受的女孩子,他們都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無依且抗拒、同在漂泊裡摸索自己的價值與認同感。


  Dean承諾Sam放給Amy一條生路,回頭立刻毀約殺了牠,這樣的行徑宛若Dean不信任Sam的判斷(也或許有怕Sam信錯人的不信任),可是日後Sam真正生氣的不是因為Dean對自己的不信任,而是欺騙。

 

  當Benny出現時,Sam雖想一刀滅了,可他還是聽從Dean的解釋,也沒有私下解決Benny,只是告知或許日後許了Benny之命的會是自己。


  即便第九季Dean照樣蒙騙了Sam,Sam也說不再信任哥哥,然而Sam永遠會毫無條件、義無反顧地用生命相信Dean的所有決定,並在背後支持陪伴著他;如同Dean永遠都不可能放下Sam去犧牲自己,他永遠會用生命守護、照護著Sam,這是來自血液的使命。


   
评论(8)
热度(8)
藥石無醫山米粉....